English

用家庭医生纾解“空巢父母”就医难

2018-07-09 04:16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网言】

  近日,2万名网友参与了名为“空巢父母看病”的网络调研,调研结果显示:父母生病时,有7成是自己去医院;2成不去医院,在家“硬扛”;仅有1成会在子女的陪伴下前去看病。

  随着越来越多的子女远离父母,我国“空巢老人”已占全国老人总人口规模将近一半的比例。要想有效纾解“空巢父母就医”难题,除了运用好移动互联网技术,更关键的是要发挥好家庭医生的功能和作用。一方面,要引导和推动“空巢老人”的家庭医生签约率,争取每一位“空巢老人”都有自己的家庭医生;另一方面,建立和完善家庭医生在医院与“空巢老人”患者之间的沟通桥梁功能。当家庭医生、社区医院遇到无法医治的“空巢老人”患者时,能够让家庭医生充当起导医功能,与医院的相关科室联系、沟通,避免患者在医院里找不到就医科室。只有发挥好家庭医生的作用,才能有效纾解“空巢老人”就医难题。

  (原载于中国青年网 作者:何勇 摘编:刘昀昀)

  《光明日报》( 2018年07月09日 02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