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假期游学不能“游”于表面

2018-07-10 04:14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网言】

  暑假来临,市场上针对青少年群体的各种游学产品层出不穷,让孩子参加游学活动,正成为越来越多家长的假期选择。但追捧背后,一些游学产品有“游”无“学”、价格畸高、内容注水等情况也让该市场发展状况不容乐观。

  准入门槛低、缺乏统一的行业规范等原因,导致整个市场鱼龙混杂,呈现出野蛮生长态势,甚至一些商家把普通旅游产品贴上“游学”标签,就成了高价的游学产品。究其根本,游学应该注重深度的“学”,而非走马观花的“游”。游学不单单是旅游产品,更属于教育产品。高质量的游学产品,应配以专门的从业人员、专业的课程设计以及健康可持续的运营链条,投入充足的人力、物力和教育资源。因此,对于举办游学活动的机构来说,要科学、专业、深度地设计课程及行程。健康的行业发展期待井然有序的市场环境,需要成熟的行业规范和完善的法律制度作保障。让游学回归本质、真正体现其自身价值,还需要更多理性思考和冷静对待。

  (原载于新华网 作者:徐可 摘编:刘昀昀)

  《光明日报》( 2018年07月10日 02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