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14届中国航海日活动亮彩纷呈

2018-07-11 04: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7月10日电(记者訾谦)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在10日举行的2018年中国航海日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7月11日是第14届中国航海日,也是“世界海事日”在我国的实施日。今年航海日活动的主题是“航海新时代,丝路再出发”,“世界海事日”的主题是“国际海事组织70年:我们的传承——航运更好 未来更美”。

  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副局长易继勇介绍,7月11日,中国航海日活动组委会将发布《2018年中国航海日公告》,围绕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和国际海事组织成立70周年的重大历史节点,突出航运在改革开放和经济全球化发展中所起到的重大作用。7月11日,中国籍民用船舶、中国航运企业拥有或光租的非中国籍船舶将挂满旗一天,上午9时统一鸣笛1分钟。此外,各地也将开展航海日宣传纪念活动,比如涉海博物馆免费向社会开放,航海院校和中小学学术交流、知识竞赛、航海和海洋知识普及,青少年夏令营、交流营,保护海洋环境清理垃圾等活动。

  此外,易继勇还介绍了2017年以来我国水运行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要措施及取得的成效。在降低物流成本方面,交通运输部推进完善港口价格机制,2017年7月修订印发了《港口收费计费办法》,精简港口收费项目,放开了竞争服务性收费,8家港口企业集团调降了自主定价的港口作业包干费收费标准,共计每年减轻航运企业负担约56.6亿元。

  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张林介绍,2018年中国航海日论坛11日在上海开幕,论坛包括一个主论坛、两个分论坛、四个专业论坛。

  《光明日报》( 2018年07月11日 10版)

[责任编辑:李伯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