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乐见养老市场对外开放

2018-07-12 04:06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网言】

  今年以来,我国养老服务市场对外开放明显提速。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国已有29个省市相继提出开放养老服务市场,其中26个省市明确提出向外资开放。

  在当前我国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养老体制改革步伐逐步加快的背景下,养老市场对外资开放将有助于补齐养老市场的短板,这不仅有利于弥补养老服务资金投入的不足,还有利于养老服务质量的提升。尽管外资养老机构的服务价位较高,受众较为有限,但有助于满足人们日益多层次、多元化的养老服务需求。当然,外资进入养老服务产业还需要政府的积极有效引导。同时,也要高度关注其经营风险,防止经营失败后给托养人及金融机构带来的各种损失和冲击。只有尽快形成政府支持引导、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外资助力的养老产业发展良好格局,形成多层次、多渠道、多样化的养老服务市场,才能推动我国的养老服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原载于中国网 作者:李长安 摘编:刘朝)

  《光明日报》( 2018年07月12日 02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