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全力以赴防抗台风

2018-07-12 03: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福州7月11日电(记者高建进 见习记者刘成志)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于11日9时10分在福建连江沿海登陆。监测数据显示,7月10日夜里起,福建沿海风力就逐渐增大。10日20时至11日6时,福建有3个县的11个乡镇出现阵风12级及以上大风,以福鼎沙埕镇的58.8米/秒(17级)最大。据福建省气象台消息,11日,福建中北部沿海风力增强到12~14级阵风15~17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可达14~16级阵风17级以上。雨势方面,11日,福建中北部地区有暴雨,其中宁德、福州、平潭、三明中北部、莆田北部、泉州西北部和南平中南部有大暴雨,局部有特大暴雨。过程雨量中北部地区150~250毫米,中北部沿海局部达350毫米。

福建全力以赴防抗台风

7月11日,武警战士在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牙城镇帮助填埋虾塘决口。新华社发

  为打赢防抗台风战役,10日上午,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来到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全省视频会议,部署防抗超强台风各项工作。于伟国表示,各地各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最高位置,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点对点、人对人地把防御措施一项一项、一级一级地落实到村(居)、落实到户、落实到人。要织密防御网络,及时发布信息,对灾害易发区和危险区进行拉网式全面排查,组织好危险区域群众转移避险和海上船只回港避风,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福建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福建省防指、宁德、福州、平潭、泉州、莆田启动防台风Ι级应急响应。据统计,截至10日20时,全省海上作业渔船765艘已全部就近进港避风;全省沿海养殖渔排上人员27656人已全部撤离上岸;全省共关闭景区景点503个、停课7865所、关闭施工工地4439个;共转移海边低洼地带、危房、简易工棚、易滑坡地带等危险区域人员90566人。驻闽解放军、武警部队集结兵力19928人,于10日18时前到达全省各指定地点,支援地方防灾抗灾和抢险救援。

  《光明日报》( 2018年07月12日 10版)

[责任编辑:李伯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