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花钱买的满意度测评该给个差评

2018-07-13 05:01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网言】

  给个“10分满意”评价,便可获得5元话费。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南通市等地的某通信运营商推出“寻找10分满意用户”活动,打出好评的客户可领到5元话费。有市民质疑这样评价,可能令调查结果失真。

  民意调查可以下听民声,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可是,近些年时常冒出的掺水测评调查,不是为了改进服务质量而调查,而是摆出一副听喜不听忧的姿态:改进服务是幌子,多收“好评”才为真。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如果调查只有赞声,或者只有被安排的声音,那群众的真实情况、愿望、期盼又从何得知?“填满意送话费”类事件可休矣,一来,有些乱象能够存在一时,但不代表它就握上了“免责金牌”;二来,像这种买来的满意和好评,事实上也只能骗骗蜻蜓点水的检查,以及走马观花的测评,随着社会舆情的不断聚焦,哪怕有些检查者本想装聋作哑,人们也会越来越清醒地对待。

  (原载于光明网 作者:司马童 摘编:刘朝)

  《光明日报》( 2018年07月13日 02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