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企业合作助力海南旅游国际化

2018-07-15 02: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驻伦敦记者 林卫光

  今年4月,中央就海南省建立自贸区和自贸港,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做出重要部署。作为一个旅游大省,海南省在深化改革开放的一系列举措中,将加强旅游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内容。为此,海南省积极寻求与国际旅游业知名企业合作,促进海南旅游的进一步国际化。

  7月13日,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与总部位于英国的全球知名旅游企业托马斯库克集团在伦敦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宣布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正在英国举办综合招商推介的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等海南省政府代表团成员出席了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内容,托马斯库克集团将与合作伙伴中国复星集团联合在海南三亚设立中外合资旅行社,通过建立国际合作关系,共同促进海南入境旅游和国际化水平的提升。这是今年4月中央宣布海南建设自由贸易区后,海南引入第一家境外知名旅游集团在海南设立的新公司。

  海南省与托马斯库克集团的战略合作将给海南旅游带来多项利好:提高海南特别是三亚在欧洲主要出境游市场作为旅游目的地的知名度;为欧洲游客开发、推广和销售创新旅游产品;发展和改善海南当地旅游服务以达到国际标准。

  海南省副省长毛超峰表示,托马斯库克是全球旅游业知名企业,具有丰富经验,早在100多年以前已经开始经营中国旅游业务。海南省正在建设国际旅游岛,双方合作中将共享海南的发展机遇。

  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孙颖认为,海南自由贸易区和国际旅游岛的优惠政策将是海南开拓国际旅游市场的重要优势。托马斯库克集团在为国际度假目的地输送欧洲客源方面经验丰富,其在欧洲旅游网络布局的领先地位使其成为海南的理想合作伙伴。

  托马斯库克集团是世界上最为著名的旅游公司之一,拥有超过22000名雇员。该集团首席执行官彼德·法克侯斯尔表示,海南拥有成为国际游客目的地的全部条件,是该集团旅游产品的重要补充,这一新合作伙伴关系体现出该集团对中国的重视。

  中国复星集团是托马斯库克集团重要合作伙伴。复星集团下属的复兴旅游文化集团总裁钱建农表示,海南一直是复星的战略重点。复星在海南的发展,将契合和追随海南改革开放的大战略,把国内外知名品牌资源、人才资源及技术资源导入海南,发挥势能和协同效应,助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近年来,复星集团不断加强与欧洲知名旅游企业的合作,将“地中海俱乐部”和托马斯库克这些知名旅游企业带进中国,成为中欧企业合作的亮点。

  我国政府最近公布了一系列旨在帮助海南发展国际旅游业的政策,对海南旅游业的整体发展给予“国家动力”,其中包括加密海南直达全球主要客源地的国际航线和出台59国免签政策。由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执飞的英国伦敦直飞三亚的洲际航线已于7月12日开航。为配合航线开通,125辆伦敦巴士近日张贴着该航线巨幅广告,穿梭在伦敦街头。13日当天,海南省代表团还在伦敦举行自贸区建设推介会,向英国旅游、商务、医疗、教育等行业代表全面推介海南。

  (光明日报伦敦7月14日电)

  《光明日报》( 2018年07月15日 08版)

[责任编辑:李伯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