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剧场”在阿联酋落地

2018-07-16 06: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迪拜7月15日电(记者于杰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阿联酋中阿卫视合作主办的“中国剧场”签约暨影视剧开播仪式14日在阿联酋第二大城市迪拜举行。据悉,《欢乐颂》《北京青年》和《金太狼的幸福生活》等多部中国电视剧将在阿联酋落地播出。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晓晖与阿联酋新闻办公室顾问奥丽儿·卡法雅共同出席了开播仪式。

  中国驻迪拜总领事李凌冰表示,此次中国优秀影视剧作品成功落地迪拜,将有助于中阿两国人民对彼此的文化认知,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她表示,希望阿拉伯朋友们通过中国优秀影视剧这个窗口,看到一个更加开放、面向世界的中国,一个期待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深化合作、互利共赢、共创繁荣美好未来的中国。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孙玉胜表示,中国阿联酋战略伙伴关系近年来不断深化,中阿两国媒体开展合作,在阿拉伯国家播放本土化译制的中国优秀影视剧,不仅顺应了时代要求,同时也将为加深中阿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沟通发挥积极作用。

  中阿卫视高级顾问奥萨马·塔勒布·毛拉表示,中阿卫视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合作,将使阿联酋和中东的电视观众欣赏到中国热播的影视节目,拉近两国民众间的距离。中国影视作品受到越来越多阿拉伯国家民众的喜爱,阿方欢迎中国文化进入阿联酋的千家万户,并衷心希望两国影视合作能结出丰硕成果!

  “中国剧场”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创设的中国影视剧海外播出品牌,通过与对象国国家电视台或主流电视媒体合作,在固定时间、固定栏目——《中国剧场》专门播出使用对象国语言译配的中国优秀影视作品。 

  《光明日报》( 2018年07月16日 12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