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千名农民工子女参加2018阳光少年成长营

2018-07-18 04: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7月17日电(记者罗旭)“走进首都北京,参加阳光少年成长营,让我们这些留守儿童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爱。”来自全国7省区的1000名农民工子女17日会聚北京,参加“感恩祖国·拥抱北京”2018年阳光少年成长营,并与久别的父母相聚。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焦开河出席开营仪式并为营员授旗。2018年阳光少年成长营活动分两期举办,第一期自7月16日至21日,第二期自7月22日至27日,每期历时6天。其间,孩子们将参观天安门、人民大会堂、长城、故宫等名胜古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改革开放教育、励志教育、科技知识教育和心理辅导,并参加争当小工匠和文艺体验等活动。

  2016年起,全国总工会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连续3年举办“感恩祖国·拥抱北京”阳光少年成长营。每一年,都有各级工会、爱心企业倾力支持成长营的举办,努力使这项活动成为向留守儿童传递关爱的桥梁。截至目前,参加此项活动的农民工子女已达2000人。

  《光明日报》( 2018年07月18日 03版)

[责任编辑:孙佳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