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佛山市顺德区广场舞展演举行:办在基层 热在基层

2018-07-19 05: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办在基层 热在基层

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佛山市顺德区广场舞展演举行

  光明日报讯(通讯员许振声 记者吴春燕)伴随着《哇咔哇咔》的欢快乐声,来自广东佛山顺德的十支舞蹈队伍200余名队员带来了活力四射的开场舞表演,由中共佛山市顺德区委宣传部、佛山市顺德区文化体育局主办的“佛山韵律·舞动全城”广场舞展演活动近日在容桂体育中心正式拉开序幕。

  通常跳广场舞被认作是大妈们的专长,不过“佛山韵律·舞动全城”佛山顺德区广场舞展演则力图打破“大妈专属”这一刻板印象。在活动现场可以看到男女老少其乐融融,同跳欢乐舞蹈。参加展演的十支队伍中“龙江镇代表队”即是一支由年轻力量组成的队伍,他们带来了《喵咪舞起来》,以动感、活泼的舞蹈征服了现场评委,也获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欢呼与掌声,并最终获得了本次展演的最佳表演奖。

  参与展演的舞蹈队员说:“参加展演心情很紧张,但是很开心!特别是看到很多年轻人也一同跳广场舞,感觉跳广场舞也让自己年轻、健康了不少。”在现场的观众中也能看到许多年轻的面孔,他们中有市民群众还有很多是顺德容山中学的学生。“没想到广场舞这么好看,看到了很多精彩的节目和平时广场上看到的那种不一样,觉得很享受,放假了能看到这些节目觉得还是很开心的。”一名中学生这样表达他观看展演的感受。

  从去年开始,佛山市文广新局主动顺应群众自发开展广场舞活动的蓬勃趋势,着手开展一年一次的“佛山韵律·舞动全城”全市广场舞展演活动,着力打造全民文化活动品牌。首届展演活动吸引了全市210支队伍、4000余人参加,佛山全市同时评选出11个基层广场舞示范点,创设一大批“市民文化角·广场舞”,引导市民用动人的舞姿和幸福的笑容,展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真挚感受。佛山市顺德区去年借此机会组织发动了53支队伍参赛,还聘请省内专家开设广场舞培训班,面向顺德十个镇街免费授课,在学校、企业和村镇进行广场舞推广普及教学,推动了广场舞活动办在基层、热在基层。

  此次展演活动是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联合举办的全国广场舞展演系列活动之一。全国性的展演活动将从7月持续到10月,通过各层级的展演活动遴选出优秀队伍参加在北京鸟巢举办的全国集中展演。 

  《光明日报》( 2018年07月19日 09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