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叶草的召唤

2018-07-28 07: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作者:张翼   

  从空中俯瞰,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主会场——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如同一棵闪着银光的巨型“四叶草”,在蓝天白云下盛大绽放,向全球发出盛情的邀约和召唤。

  四叶草是国际公认的幸运的象征。四叶草的每片叶子都有着不同意义,代表着名誉、财富、爱情及健康。拥有这些,就是极大的幸运。

  虽然现在上海四叶草造型的会展中心展馆内还是空空荡荡,但参展商已经开始忙碌起来,各种精心的设计和世界级的布展将装点巨大的展馆空间。100天之后,这里将成为琳琅满目的国际优质商品和令人眼花缭乱的贴心服务的幸运场。

  迎四海宾朋,聚八方来客,这彰显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诚意真心。绽放在浦江之滨的四叶草,充满各种美好的期许,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给所有参展者带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1957年春天,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正式开始在广州举办。从此,每年春秋两季,广交会成为我国历史最长、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全、到会客商最多、成交效果最好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

  再过百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举办。

  从广交会到进博会,从出口到进口:一字之差,时间跨越半个世纪;一字之变,内涵透视了一个东方大国的成长、开放和自信。这是中国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将为各方进入中国市场搭建新的更广阔的平台。

  面向世界,加大开放幅度。中国正以巨大的勇气与世界共享未来。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大幅放宽外资进入金融业的比例限制,大幅下调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不断释放的信号向世界表明,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举办进口博览会,就是创造条件让各国搭乘中国发展的便车、快车,共享发展机遇。

  面向世界,加大改革力度。中国正以博大的胸怀,在向世界加大开放中促进自身的改革发展。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在与世界优质商品和服务的比较中,中国企业可以进一步开拓全球视野,丰富经营理念,增强创新能力,提升发展的信心。

  面向世界,加大交流广度。中国正以真挚的情怀,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追求,大幅度引进技术先进、质量优良、使用功能更加丰富的新产品,为人民提供更多的商品、服务的选择机会,在与世界各国的交流中努力增进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来自四叶草的召唤魅力无穷。

  《光明日报》( 2018年07月28日 12版)

[责任编辑:张悦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