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习近平回到北京

2018-07-30 03: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结束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塞内加尔共和国、卢旺达共和国、南非共和国国事访问,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过境毛里求斯共和国并进行友好访问后

习近平回到北京

  新华社北京7月29日电 7月29日,在结束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塞内加尔共和国、卢旺达共和国、南非共和国国事访问,出席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过境毛里求斯共和国并进行友好访问后,国家主席习近平回到北京。

  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部长王毅,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当地时间28日晚,习近平离开毛里求斯启程回国。毛里求斯总理贾格纳特偕夫人科比塔率内阁成员到机场送行。

  两国领导人夫妇在舷梯旁亲切话别。习近平感谢毛方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习近平表示,对毛里求斯的友好访问为我这次亚非之行画上了圆满句号。这次访问虽然时间短暂,但成果丰硕、意义重大,必将巩固和加强中毛友好关系。贾格纳特祝贺习近平主席访问毛里求斯取得成功,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毛里求斯的帮助和支持,期待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再次同习近平主席见面。

  《光明日报》( 2018年07月30日 01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