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性宗教团体共同倡议在宗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

2018-08-01 03: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7月31日电(记者王海磬)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31日在北京举行。会上,各全国性宗教团体和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全国协会就在宗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发出共同倡议。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佛教协会、中国道教协会、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中国天主教主教团、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中国基督教协会、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等团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轮值主席、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主持。

  会议指出,在宗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有利于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强化国家意识和公民意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加自觉地把党的命运、国家命运、自身命运紧紧连结在一起;有利于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深化对党和国家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利于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更好地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的优良传统。

  会议强调,各宗教要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宣讲活动,组织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学习《宪法》《国旗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学习国旗基本知识和升挂礼仪,学习国旗所承载的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学习国旗所蕴含的爱国和奋斗精神,鼓励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撰写解读文章和心得体会,讲述宗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的鲜活故事,不断增强尊重国旗、爱护国旗、维护国旗尊严的意识。

  会议指出,全国性宗教团体要率先垂范,从自身做起带好头。要按照《国旗法》规定,结合各宗教实际,制定和完善升挂国旗的制度,督促团体驻地、全国性宗教院校和直属宗教活动场所严格执行,以制度保障倡议的落实,在宗教界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会上还讨论了《关于深入开展创建“和谐寺观教堂”活动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并就团体规章制度修改完善工作做出部署。

  《光明日报》( 2018年08月01日 03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