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游学心声

2018-08-01 03: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记者 刘博超采访整理

  这个学期我们去了甘肃游学,收获很多。在敦煌,带队老师给我们讲解了敦煌的历史,以及后来遭受的破坏,更提到了常书鸿先生等老一辈如何在艰难中建立并推进敦煌学研究,我们每个人都深受启发。在鸣沙山、月牙泉,老师带领我们研究“鸣沙”和月牙泉的成因,并设计了相关的物理、地理试验,做到学以致用。总之,我喜欢游学,喜欢在美丽风景中穿梭,在实践中学习。

——北京市人大附中朝阳学校初二(13)班 吴雨珊

  游学是一种有趣、鲜活的学习方式。不仅适用于中小学生,也适合我们大学生。但前提是必须有学识渊博、术业有专攻的老师带队,否则游学就容易流于形式、走马观花。前几天,我去了塔尔寺、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等地,感受到了自然的奥妙、文化的魅力和祖国的繁荣强大。我十分期望下一次的文化游学。

——兰州财经大学长青学院会计学系财务管理二班 魏晋博

  《光明日报》( 2018年08月01日 07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