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驻美大使:合作是中美两国唯一正确的选择

2018-08-01 04: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7月30日电(记者刘阳)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30日说,合作是中美两国唯一正确的选择。

  崔天凯当天在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举行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招待会上说,中美两国共同利益远远大于分歧,拥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合作是中美两国唯一正确的选择。“两国人民的利益赋予我们把中美关系搞好的历史责任,没有给任何人把它搞坏的权利。”

  崔天凯说,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明年将迎来中美建交40周年。40年的历史证明,中美合作成果极大造福了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中国的战略目标是发展自己,不是挑战别人。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理念,不会走扩张主义和殖民主义道路。中国给世界提供前所未有的机遇,开启了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前景。

  崔天凯说,中美之间难免会出现一些竞争,但两国间的竞争应是“良性的竞争、积极的竞争”。双方应该以竞争助推合作,以合作创造双赢,这样才真正符合中美两国的利益,才能切实履行两国对世界所应承担起的责任。

  崔天凯表示,中方愿与美方一道聚焦合作、管控分歧,办好四个高级别对话机制第二轮对话,推动中美关系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

  《光明日报》( 2018年08月01日 12版)

[责任编辑:孙满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