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把坚定信仰转化为现实行动

2018-08-04 04: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现场反响

   光明日报安徽涡阳8月3日电(记者常河、李睿宸)3日上午,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75场活动在安徽省涡阳县举行,中共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副主任董振华教授作了题为《信仰与价值的追问》的讲座,并与现场900余位干部群众和观看直播的网友进行了交流互动,现场反响热烈。

  涡阳县委党校教员王玉恒表示:“董教授的讲座将信仰和价值的问题从哲学角度上升到了更高的层次,令人受益颇丰。作为一名基层党校教师,我将继续不忘初心,通过多种形式及时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涡阳县公安局特刑警大队副大队长郭阳是“2013年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他听了讲座后表示:“一种自信感油然而生。这种自信来源于国家的繁荣昌盛,来源于坚定的文化自信。我要始终将信仰和价值融入工作里、生活中,多做好事、多感染他人,坚守一名党员的初心。”

  安徽省社科联驻涡阳县程大村扶贫工作队副队长刘伟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赶到讲座现场,他说:“董教授的讲课,理论解析透彻,论述严谨生动,难得一见,别开生面。讲座帮助我理清了信仰的内在价值逻辑,坚定了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信念。对于我们这些在基层从事具体事务的干部而言,讲课内容无异于一场理论的‘及时雨’。”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们将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把这次理论学习的收获融入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具体实践中去,在基层筑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把思想上的自信、信仰上的坚定转化为发展上的自强,在推进涡阳实现与全国同步小康的宏伟事业中践行入党誓言,实现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人生价值。”涡阳县委副书记、县长熊国洪如是说。

  《光明日报》( 2018年08月04日 03版)

[责任编辑:孙满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