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摩洛哥担任第25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主宾国

2018-08-09 03:27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8月8日电(记者李苑)第25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简称图博会)首场新闻发布会8日在京举办,会上宣布第25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暨第16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将于8月22日至26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顺义)同时、同地举办,摩洛哥担任主宾国。

  图博会创办以来一直秉承着“把世界优秀图书引进中国,让中国图书走向世界”的办会宗旨,充分发挥书展联接中外、沟通世界的作用,为推动中外出版界的交流与合作搭建重要平台。据统计,图博会已经连续7年实现贸易顺差,第24届图博会达成中外版权贸易协议5262项,输出引进比为1.61∶1。

  据国家新闻出版署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国际书展已经成为国际文化交流的重要舞台,是推动中国图书版权输出的重要平台。除了吸引国际出版商来华参展,我国每年还组织出版企业参加40多个国际书展,基本覆盖全球国际影响较大的重要书展和中等规模以上书展,并组织展览展示、版权输出、合作出版等活动,鼎力推介当代中国主题图书进入国际市场。我国曾先后在法兰克福书展、伦敦书展、美国书展等18个国际书展上举办中国主宾国活动,特别是近几年在阿布扎比国际书展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书展上,成功举办中国主宾国活动7个,架起了中国图书版权输出的桥梁。

  本届图博会由国家新闻出版署、科学技术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出版协会、中国作家协会主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承办。将有来自全球的约2500家展商参展,参展国家和地区达到93个,现场将展出30多万种全球最新出版物。展会还将设置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精品出版物展、摩洛哥主宾展区、阅读体验与文创馆等特色展区等。值得关注的是,为推动中国原创童书“走出去”,图博会首次设立了北京国际童书展,力图打造以中国童书为主导的全球儿童图书平台。

  《光明日报》( 2018年08月09日 09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