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车间里的暑假:有无奈更有期待

2018-08-09 03: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网言】

  一边是流水线上、缝纫机前埋头干活的农民工父母,一边是或安静做作业,或独自玩耍的随迁儿童……在闽南地区的一些制造业工厂里,记者捕捉到了一组触动人心的暑期镜头。

  一边上班赶工,一边抽身看娃,对生产安全会有影响;孩子们在机器轰鸣的车间里长时间待着,也不利于身心健康和人身安全。暑期谁来带孩子的烦恼,不仅属于流水线上的农民工,也是困扰许多双职工家庭和普通劳动者的现实问题。以暑期托管为例,机构不足没有地方托、收费过高托不起、管理混乱不放心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作为正常学校教育之外的社会托管,在供给能力和规范管理方面离老百姓的现实需求和期待仍有不小差距。孩子们的暑期安排既是老百姓的身边事,更是管理者的分内事。解决民生之忧,满足民生所盼,需要更多目光向下的体察和脚踏实地的行动。

  (原载于新华网 作者:涂洪长 摘编:刘朝)

  《光明日报》( 2018年08月09日 02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