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伟大时代呼唤崇高追求

2018-08-10 03:53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在江苏引起强烈反响

伟大时代呼唤崇高追求

光明日报记者 郑晋鸣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我们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在江苏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英雄离去但精神永存,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大力倡导践行爱国奉献精神,并将之化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驱动。

  带着老王的诺言保家卫国

  8日上午,连云港市委做出“关于开展向王继才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下午,灌云县委召开常委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县委书记左军表示,开山岛夫妻哨为全县党员干部树立起标杆,我们要学习他们默默坚守、甘于寂寞、克服困难、无私奉献的精神。全县干群要在各自岗位上坚守职责,用实际行动学习榜样,在高质量发展和脱贫攻坚的道路上交出满意答卷,带领全县人民走上全面小康。

  “老王走了,但他的精神永存,我会带着老王的诺言坚守岗位、保家卫国。”灌云县燕尾港镇副镇长、人武部部长姜驹说,王继才最让他佩服的,就是在艰苦条件下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他对事业的执着,对荣誉的珍惜,在当今社会尤显珍贵。“爱国奉献就是要踏实走好自己的路、做好自己的事,这样才能无愧于党,无愧于国家,无愧于良心。”

  江苏省军区官兵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重要指示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王继才同志矢志守岛卫国、无悔奉献国防精神的热潮,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茬茬、一代代传下去。

  共产党员身份是一辈子的坚守

  “共产党员身份不是一阵子的坚持,而是一辈子的坚守。”淮安市盱眙县桂五镇敬老院院长李银江对这位守岛英雄格外钦佩,在他看来,王继才坚守一线,对工作有种特别的热爱。“学习王继才,就是要把平凡的小事做好。”李银江表示,他将一如既往地坚守岗位,站在服务群众最前沿,全心全意为群众排忧解难,在无怨无悔的奉献中为人民服务,无愧于新时代的使命担当。

  “王继才的爱国奉献精神让一线基层干部肃然起敬。”南京市栖霞区仙林街道党工委书记孙金娣长期扎根基层,对于坚守一线的艰苦深有体会。“与王继才相比,我还远远不够。”孙金娣说,自己要坚持爱国奉献、心系群众,把为群众谋实事作为工作的原动力,继续守在基层一线,做群众的知心人。

  “王继才夫妇32年来,坚持每天升旗、巡岛、护航标……这是多么让人震撼的平凡。我们将组织社区干部学习王继才先进事迹,把爱国奉献、不怕艰苦的精神融入对街道居民的日常服务中。”扬州市邗江区新盛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爱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激励我们把王继才同志这种爱国奉献精神,自觉化为自身的价值追求。

  平凡岗位书写人生华章

  “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华章。”王继才的先进事迹让宿迁市宿城区黄河水上志愿救援队队长王爱东深受感动和鼓舞。黄河水上志愿救援队作为公益志愿组织,10年来默默坚守,从最初4个人发展到今天8600多人。王爱东说,我们一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王继才长期在艰苦岗位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继续坚守志愿救援。

  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周为号说,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视基层、关爱党员的深情。王继才守卫的是孤岛,坚守的是信念,诠释了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吃苦奉献、甘于寂寞的宝贵品质。广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发掘关爱那些长期奉献在边远地区、艰苦岗位的基层党员干部,让他们身上有荣誉、心中有温暖,激励每名党员干部争做新时代奋斗者。

  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说,王继才夫妇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楷模,是所有党员干部的学习榜样。江苏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王继才夫妇胸怀祖国、情系国防的爱国精神,公而忘私、顾全大局的奉献精神,立足岗位、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善良朴实、一诺千金的诚信精神,用他们的模范行为和高尚精神感召大家、带动群众,努力在全社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光明日报南京8月9日电)

  《光明日报》( 2018年08月10日 01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