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川仁寿县两名警察为保护群众英勇牺牲

2018-08-11 02: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眉山8月10日电(记者李晓东 通讯员姚永亮)“快把枪收好。”“有民警和群众受伤吗?”这是41岁的四川仁寿县公安局富加派出所所长王涛,在身负重伤制服凶徒张某后留给身边同事最后的两句话。

  10日上午,四川眉山市仁寿县城万人空巷。几天前在仁寿县公安局富加派出所内发生的个人极端案件中英勇牺牲的所长王涛与辅警廖弦两人的追悼会在当地法制广场举行,上万名当地干部群众在街道两边共同送英雄最后一程。

  8月6日7时,仁寿县农旺镇发生一起命案。接警后,王涛带队迅速展开案侦工作,不到两小时便初步锁定犯罪嫌疑人张某,并紧急组织力量开展缉捕工作。10时,富加派出所内人来人往,20多名群众在户籍室排队等候办理业务。王涛带队回所敲定抓捕计划,正准备出所追捕犯罪嫌疑人时,不料听见所里突然传来一阵巨大的汽车撞击声。

  来者正是两小时前刚刚行凶的张某。张某跳下车后,持仿制式手枪向办事群众开枪射击,在打伤一名群众后冲进户籍室,继续持枪向办事群众射击。紧急关头,在狭小的户籍室里,没有武器的37岁派出所辅警廖弦毅然冲上去只身与张某搏斗,身中数刀,失去知觉倒在了血泊里。张某随后持刀追砍现场人员。此时,王涛率民警、辅警合围张某,并果断开枪击中张某。中弹后的张某仍负隅顽抗。

  为保护群众安全,王涛冲上前与张某展开近身搏斗。王涛被连捅数刀,重伤倒地后忍着剧痛,仍死死抓牢控制犯罪嫌疑人的手,直至其他民警上前完全制服张某。现场4名受伤群众经送医及时救治后脱险,而王涛、廖弦却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不幸牺牲。

  《光明日报》( 2018年08月11日 02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