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快建设甘肃国际陆港

2018-08-16 03: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一带一路·丝路心语】

  作者:方红明(甘肃陆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一带一路”倡议顺应时代,顺应潮流,是甘肃发展难得的历史机遇。

  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促进甘肃外向型经济发展,2013年,甘肃国际陆港正式投资建设。5年来,我们全面推进提升甘肃国际陆港核心竞争力的基础性建设,努力把甘肃国际陆港打造成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西大门。

  5年来,我们全力建设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建设“互联网+4E综合外贸标准化服务平台”及武威保税物流中心西大门保税商品展示展销中心。我们着力打造与国外直接接轨的安全、信用体系,以提升甘肃国际陆港与国外市场的对接能力,形成甘肃国际陆港的核心标准建设能力。我们打造以数据中心为核心、互联网技术为基础的智慧路港体系,全面提升甘肃国际陆港的在全国的资源整合能力,实现甘肃国际陆港的核心竞争力。我们首创中欧班列网上订舱、查询、支付系统,通过中欧班列网上订舱系统,将国内班列在武威重新编组,实现与各地中欧班列“代码共享”,发挥丝绸之路经济带物流大通道的作用,为中欧贸易搭起腾飞的翅膀。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甘肃国际陆港的建设也快马加鞭,甘肃作为“一带一路”上的交通枢纽,其区位优势也将更加凸显,“一带一路”这条黄金通道也必将越来越宽广。

  (光明日报记者姚昆、宋喜群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18年08月16日 03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