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80名医生荣获第十一届“中国医师奖”

2018-08-20 06: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8月19日电(记者金振娅)19日,在首届“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暨第十一届“中国医师奖”颁奖表彰大会上,来自35个临床专业的80名医生荣获“中国医师奖”。

  据了解,此次评选出的80名获奖者,地域分布基本覆盖全国大部分省份,大大提升了本届医师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获奖医师平均年龄55岁,最小年龄36岁,最大年龄97岁;涵盖了妇产科、儿科、麻醉科、全科、中医科、口腔科等35个临床专业;既有享誉国内外的名医大家,也有长期耕耘在临床医疗一线的专家,其中来自基层的医生代表占12.5%。

  据悉,为了在行业内树立“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中国医师协会还提倡在评选标准中加入医德医风、候选人个人廉洁情况作为参考,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全国的医生中经过层层选举、推荐和严格评选。当前,“中国医师奖”是经国务院审批的全国医生行业的最高奖项,已经连续表彰了十届共785名医生。

  《光明日报》( 2018年08月20日 08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