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林旋:建造更多世界领先的海洋工程船舶

2018-08-21 05: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一带一路·丝路心语】   

  作者:林旋(马尾造船公司生产管理部副部长)

  “一带一路”倡议到现在已经5周年了。巧合的是,我在马尾造船公司担任项目经理、从事船舶生产管理工作也是第5个年头。5年来,我亲身经历了“一带一路”建设给我们船厂带来的可喜变化。越来越多相关国家和地区的船东、供货商、设计公司参与到我们船厂的业务中来,公司的国际化程度不断提升,国际市场不断拓展。

  目前我负责的全球首制深海采矿船就是为印度船东建造的。这条船是集航行、采矿、居住、保障为一体的世界最先进的大型海洋工程船舶。它首次将陆地上的采矿设备集合到船舶上,建成后,可以在深海区域不间断连续5年驻点采矿作业,能够开采到海底水深2500米以下的矿石。

  现在陆地上的矿产资源越来越枯竭,很多国家把开发的重点放到海洋上。这对我们造船厂设计制造海洋工程船舶带来巨大商机。这些年来,我负责建造的海洋工程船舶相继销往非洲、东南亚、中东地区,它们航行作业在印度洋、太平洋等海域,为各国人民提供宝贵的海洋资源。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深入,我们希望能够创新研发出更多先进的造船技术,建造更多世界领先的船舶,为各国人民的沟通交流、为世界经济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光明日报记者高建进 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18年08月21日 10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