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婴儿游泳馆不能成监管盲区

2018-08-24 04: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网言】    

  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促进宝宝大脑发育……如今,婴儿游泳的广告铺天盖地,家长们不惜花高价带宝宝去消费。但媒体记者探访发现,婴儿游泳馆暗藏着水质存隐患、安全无保障等诸多问题,有关部门的监管也是空白。

  目前,对于婴儿游泳馆的从业人员资质、游泳场所规范、泳池规格以及水质监测等都没有明确规定。虽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但其显然也不是针对婴幼儿游泳所制定的专业标准与管理规范。对此,亟须建立健全相关法律法规,明确婴儿游泳馆行业准入和监管规范。同时,相关部门必须从婴儿游泳专业、环保、安保、从业者等方面严把婴儿游泳馆准入关,并加强日常监管,做到巡查与抽查并行,保持行业内的良性竞争与健康发展。婴儿游泳馆需要注意在卫生、环保、安全等方面下足功夫。当然,父母长辈也应预先掌握好婴儿游泳的相关知识与技能,做好预防措施,如此,孩子才能安心下水。

  (原载于红网 作者:程彦暄 摘编:孙晓)

  《光明日报》( 2018年08月24日 02版)

[责任编辑:张悦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