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古根海姆艺术博物馆:让艺术教育融入家庭

2018-08-27 03: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链接

  光明日报记者 张云整理

  古根海姆艺术博物馆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私人现代艺术博物馆之一,也是一家以连锁方式经营的艺术场馆。每周,古根海姆艺术博物馆都会面向家庭、儿童以及青少年群体举办亲子工作坊、艺术体验课、课外兴趣班以及志愿者招募活动,活动结合馆内的艺术藏品以及当下流行的艺术形式,具有很强的创造性和趣味性,2到18岁的孩子均可参与其中。

  古根海姆艺术博物馆的官网,为即将带孩子参观的家长列出了涵盖“出发前—参观中—回到家”全过程的温馨提示,帮助家长更加游刃有余地对孩子进行引导和陪伴,让孩子更加深入地体会艺术之美、发现之美、创造之美,让艺术教育从博物馆走进家庭。例如,在参观前,建议家长提前熟悉展品以及展馆地图,查看官网活动日历,并且告诉孩子参观博物馆的行为准则。在参观时,尽量将时间控制在30至90分钟之内,保证孩子有足够的兴趣和精力;边参观边和孩子交谈,多提开放式问题,至少深度讨论两件艺术品;鼓励孩子在现场进行绘画、写作等多种形式的艺术创作。回家后,和孩子一起回顾这次参观经历,讨论喜欢哪件作品及其原因,并且在家中开辟一片区域展示孩子自己的作品等。

  《光明日报》( 2018年08月27日 08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