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卢浮宫:主题参观线路多达29条

2018-08-27 03: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链接

  光明日报记者 张云整理

  第一次来卢浮宫参观的家庭可以选择提前预约“我的第一次卢浮宫之旅”付费英文导览服务,时长约1.5小时。在导览员的引导下,家长和孩子可以初步了解作品的相关知识。同时,卢浮宫还为观众设计了29条主题性参观游览线路,包括带领观众发现美、感受美的“卢浮宫馆藏之宝”、介绍卢浮宫800年悠久历史的“从宫殿到博物馆”、在真实和虚构中穿梭的“达·芬奇密码”等,涉及绘画、雕塑、文物、历史等多个维度。

  卢浮宫鼓励中小学教师带领学生来卢浮宫参观学习,学校团队可以选择自助导览,也可以预约卢浮宫官方导览员,自助导览不超过3小时,官方导览不超过1.5小时。例如,卢浮宫为11至12岁的学生设计了一项学习古埃及图形和文字的导览活动,学生可以通过近距离观察了解古埃及的书写系统以及当时埃及社会的风俗习惯。此外,卢浮宫鼓励教育从业人员前来参观学习,只要和学校课程以及艺术教育课题有关,卢浮宫就可以为其提供兼具理论性和实践性的主题导览。

  《光明日报》( 2018年08月27日 08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