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擦亮一流人才培养鲜明底色

2018-08-28 03: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一线实践】

擦亮一流人才培养鲜明底色

南京大学校长 吕建

  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立德树人既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现代教育体系的内在要求,更是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前进与发展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

  南京大学通过完善不同类型课程的建设及评价标准,确立和强化立德树人的核心要素,推动课堂从单向度的知识传授向立体化育人转变,既注重在价值传播中凝聚知识底蕴,又注重在知识传播中强调价值引领:在思政课程、通识课程中教育引领学生打牢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基本功底,形成马克思主义科学信仰和价值追求;在专业课程中教育引领学生运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指导专业学习,推动“价值引领”与“知识传授”的“同频共振”;在实践教学中密切联系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引领学生运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方法分析现实问题,树立与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光明日报记者邓晖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18年08月28日 07版)

[责任编辑:孙佳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