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不断提升科研创新支撑能力

2018-08-28 03: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一线实践】

不断提升科研创新支撑能力

中山大学校长 罗俊

  一流的科研创新能力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支撑,更是服务支撑国家和区域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

  中山大学紧密结合国家和广东创新发展的战略需要,以“三个面向”作为提升科研创新能力的指导思想,以大平台、大团队和大项目“三大建设”作为提升科研创新能力的根本路径,并以此支撑高水平人才培养。大平台建设是过去3年多以来我校科研创新实力显著增强的关键一招。我们投入自有资金16亿元支持51个平台和166个团队建设,重点建设的粤港澳发展研究院国家高端智库、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海洋科考船、南海研究院等,均取得显著成效。这些平台不仅是学校承担国家重大战略任务的创新平台,更是服务广东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力量。

  (光明日报记者邓晖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18年08月28日 07版)

[责任编辑:孙佳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