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推动学科水平上新台阶

2018-08-28 03: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一线实践】

推动学科水平上新台阶

复旦大学校长 许宁生

  建设一流大学,要有学科作为载体,学校的整体发展目标、各项重点建设任务最终要落实到各个学科。不同层面的学科融合创新和结构增长是核心内容。

  复旦大学通过重点建设27个“双一流”学科和构建融合创新的科研平台与育人平台,形成“双一流”学科建设的阵列式结构,增强了学科创新能力。学校以新兴社会需求为导向,以新工科建设和工程技术研究院为抓手,着力发展工程与技术学科门类。面向重大科研领域和方向,加强学科整合,设置以承担重大任务为基础的交叉研究大平台;面向社会需求,构建协同育人的创新教育大平台;面向全球优质学术教育资源,全面提升国际合作办学水平,积极在全球高等教育和科技创新网络中发挥更大作用。

  (光明日报记者邓晖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18年08月28日 07版)

[责任编辑:孙佳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