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骄傲,我是一名思政课教师

2018-09-04 05: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教师心声

  作者:唐斌(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当思政课老师以来,我最深刻的感受就是党中央、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对“立德树人”工作越来越重视,这在思政课教学中体现得非常明显——思政课在全校优先排课,排在最好的时间段;思政课深化改革方案在学校一揽子改革方案中第一个落地实施;学生在思政课堂上出勤率、参与率、点头率均大幅提高……高度重视的背后,教育效果也日益体现。我记得在党的十九大开幕当天,我本想在课堂上跟学生们介绍一下会议精神,可学生们不仅早已了解,还能深刻地结合自身发展进行思考。

  在西南大学,有这样一句话,“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更有趣”。我骄傲,我是一名思政课教师,授业更传道。今天,国家对思政课、对教师的重视让我们欣喜不已。未来,我希望,可以有更多提升教师素质的平台,可以有更多与其他学科老师“协同作战”的机会,不断提升自我,做一名贴近学生的思政课老师,上出真正有意义的人生好课。

  《光明日报》( 2018年09月04日 04版)

[责任编辑:孙满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