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数据

2018-09-06 04:2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一带一路” 贸易畅通】

    目前已有103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同中国签署了118份“一带一路”方面的合作协议。2017年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279项成果中,265项已经完成或转为常态工作,剩下14项正在督办推进,落实率达95%。

数据

数据

  五年来,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总额累计超过5万亿美元,成为25个沿线国家最大的贸易伙伴。民营企业是“一带一路”贸易主力军,贡献了43%的贸易额。

  2013年至今,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直接投资超过700亿美元,年均增长7.2%,与沿线国家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超过5000亿美元,年均增长19.2%。

  中国企业在沿线国家建设境外经贸合作区共82个,累计投资289亿美元,入区企业3995家,上缴东道国税费累计20.1亿美元,为当地创造24.4万个就业岗位。

  中国加快与沿线国家建设自贸区,已与13个沿线国家签署或升级了5个自贸协定。

  2018年前7个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华投资同比增长29.8%,远高于同期外商对华投资增速。

  《光明日报》( 2018年09月06日 13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