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军海口舰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在京拉开帷幕

2018-09-07 04:08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9月6日电(记者董城)6日下午,由中宣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青团中央、海南省委联合组织的海军海口舰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拉开了巡回全国作报告的帷幕。来自北京市党政机关干部、高校师生、民兵预备役人员以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共同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开始前,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接见报告团成员并进行座谈。

  报告会以“忠诚捍卫万里海疆的深蓝利剑”为主题,海军某驱逐舰支队政委胡姣明,海口舰舰长樊继功、情电部门实习副教导员王柯鳗、机电部门柴油机班长王东,海口市民政局干部任菲5人,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时期,讲述了海口舰组建10多年来,全舰官兵在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的指引下,紧跟海军转型发展的时代节律,勇担捍卫国家海洋权益的神圣使命,把部队锤炼成攻必克、守必固的海上精兵,在远海大洋上留下了一道道壮美的航迹。

  “不怕狂风恶浪、不怕流血牺牲、不怕任何敌人,这是海口舰每一名舰员将血性融入灵魂的真实写照。只要党和人民需要,危急时刻我们‘敢顶上’,现实威胁我们‘敢冲上’,强敌当前我们‘敢较量’。”海口舰舰长樊继功的宣讲引发现场观众强烈共鸣。

  观众普遍认为,海口舰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维护核心、听党指挥的忠诚品格,苦练精兵、敢战胜战的打赢本领,勇为人先、转型创新的开拓精神,比肩一流、维护和平的崭新形象,充分展示了海军部队官兵矢志强军、聚力打赢,努力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海军的生动实践,展示了新时代革命军人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海军海口舰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力量。

  《光明日报》( 2018年09月07日 03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