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走古丝路 奏响大合唱”特别活动在新疆圆满结束

2018-09-07 04:34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乌鲁木齐9月6日电(记者王瑟)经过8天7晚192个小时约4000公里的全速前进,“重走古丝路 奏响大合唱”特别活动代表团于9月3日傍晚顺利抵达乌鲁木齐市。在随后开展的“丝路驿站·古道”活动中,他们通过参访上汽大众(新疆)汽车有限公司,参加ABB“一带一路”合作论坛,了解跨国企业与中国改革开放共同成长,全力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点滴故事。

  本次特别活动是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瑞士ABB集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主办的,全程国内共有四站,新疆是最后一站。

  上汽大众新疆工厂自2013年8月29日正式开业并投产组装以来,一直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带动了新疆乃至西部地区汽车产业链和供应商配套体系的发展。在上汽大众新疆工厂厂长傅学军的带领下,代表团观看了工厂沙盘模型,走进车身和总装联合车间、油漆车间、实验室检测中心等,并与工厂基层员工展开互动。

  在参加以“创新赋能互联互通”为主题的ABB“一带一路”合作论坛时,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民间外交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李新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西部处处长刘让群、ABB中国高级副总裁蒋海波、安博中国高级副总裁徐俊、中信保国家项目事业部“一带一路”联络处处长王殊做主旨发言,200余人共同探讨了如何在智能时代以创新方式促进“一带一路”的“五通”发展问题。

  “丝路驿站·古道”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重走古丝路 奏响大合唱”特别活动国内段的圆满收官。接下来,本次特别活动的各个代表团将开启国外段的行程,继续行走在古丝路上,推动务实合作,促进文明互鉴。

  《光明日报》( 2018年09月07日 06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