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年已有384万名贫困生办理国家助学贷款

2018-09-07 04:34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9月6日电 记者刘博超从教育部9月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8月31日,今年已经有384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办理了助学贷款,合同总金额275亿元,超过了去年全年发放金额。截至9月4日,全国高校已报到新生中有13.6%的学生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国家助学贷款额度不断提高,资助政策体系不断完善,新出台资助政策6项,完善资助政策13项,全国资助学生达到5.2亿人次,资助总投入达到8864亿元。

  “2018年,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扩大了覆盖区域,在河北、福建、广东等地新增覆盖了65个区县,覆盖区域扩大至26个省份的2309个区县。”国家开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实施了“已受助学生提前保障”计划,对高中已获得国家免学费、助学金的学生,通过高中预申请为其认定贷款资格,共有151万名学生在高考前就获得了国家助学贷款保障。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资助各环节继续加强规范。“特别是针对县级资助中心和中央高校,明确要求做到‘八公布’,即公布资助项目,公布申请条件,公布资助标准,公布申请、审批、发放的程序,公布申请、审批、公示、发放的重要时间节点,公布办公地点,公布工作人员,公布办公电话,通过公开透明,促进资助工作精细化、规范化。”

  《光明日报》( 2018年09月07日 06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