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构建江苏学校美育发展新格局

2018-09-07 04: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作者:葛道凯(江苏省教育厅厅长)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8位老教授的回信发表后,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立即组织认真学习、全面领会,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学校美育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弘扬中华美育精神的使命感和紧迫感。

  我们将认真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立足江苏实际,彰显江苏特色,全面构建江苏学校美育发展的新格局。

  首先,深化美育课程改革。坚持开展面向全体学生的艺术实践活动,职业院校强化艺术实践课程,普通高校打造公共艺术精品课程,中小学创造条件开设舞蹈、戏剧、戏曲等特色课程。完善艺术课程质量监测机制。

  其次,整体推动美育精神传承。以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为主题,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为目标,实施“一校一品”“一校多品”校园美育特色项目,培养每一位学生具有1至2项艺术爱好或特长。加大政府投入,到2020年,高雅艺术进校园的展演活动每年达到200场次,建成省级大学生艺术团100个、省级中小学艺术特色学校300个。

  再次,全面实施艺术素质测评。2018年7月,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明确全省初中毕业生艺术素质测评结果计入中考成绩。全省所有设区市都公布艺术素质测评方案。下一步,我们将加强测评内容和测评手段的科学研究,加快测评信息平台的建设。

  《光明日报》( 2018年09月07日 10版)

[责任编辑:孙满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