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期待对乡村教师的支持持续而有力

2018-09-08 03: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教师心声

  作者:倪金喜(宁夏海原县高崖乡沙窝教学点教师 )

  这11年,我一直在基层、偏远的乡村从事教学工作,也曾遇到过工作环境差、工资待遇低、工作压力大等问题。从2015年开始,我们乡村教师的生活补贴提高了,原本漏风漏雨的校舍,也得到修缮、重建。现在,远程教育设备成了我的好助手,既减轻了我的负担,也为山里的孩子打开了新世界。这学期,我们教学点一共来了21个孩子,比上学年还多了2个。

  我希望,国家对乡村教师和乡村教育的支持更加持续而有力,生活补助政策覆盖面能够更大些,补助水平可以继续提高;在编制上,希望进一步向西部、向一线倾斜,要考虑乡村教师的实际贡献,帮助乡村教师解决实际问题。同时,我也想通过参加“国培计划”走出去,获取新知识,并把它们带回来教给我的学生。

  《光明日报》( 2018年09月08日 03版)

[责任编辑:孙满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