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中国建立最早的社科院迎来60周年

2018-09-09 04:39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新中国建立最早的社科院迎来60周年

高端智库瞄准新目标再出发

  光明日报讯(记者曹继军、颜维琦)9月7日,上海社会科学院迎来成立60周年纪念日。

  上海社科院是新中国建立最早的社科院,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重要力量。六十年来,上海社科院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出了一大批有分量的科研成果,培养了一大批有影响的专家学者,在深化理论研究、加强决策服务、扩大学术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2015年12月1日,上海社科院入选首批25家全国高端智库。它是首批试点单位中唯一一家接受地方党委政府领导和管理的国家高端智库,也是首批试点单位中唯一一家高端智库建设与整体体制机制改革同步进行的智库。

  近年来,上海社科院大力实施智库建设和学科发展的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哲学社会科学创新的重要基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坚强阵地、国内外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具有国内外重要影响力的国家高端智库,为国家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智力支撑。

  在新的起点上,上海社科院被寄予这样的希望: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推进国家高端智库建设,为上海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当天上午,上海社会科学院成立60周年大会暨第四届世界中国学贡献奖颁奖仪式举行。美国耶鲁大学历史学系斯特林讲座荣誉退休教授史景迁,法国国立东方语言文化学院荣誉教授白吉尔,俄罗斯联邦委员会经济政策委员会主席、俄罗斯中国友好协会主席、俄罗斯联邦特命全权大使梅津采夫,新加坡国立大学特级教授、东南亚研究院主席、澳洲国立大学荣誉退休教授王赓武荣获第四届世界中国学贡献奖。

  《光明日报》( 2018年09月09日 02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