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 2018媒体融合发展论坛在深圳举办

2018-09-11 03: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深圳9月10日电(记者严圣禾、党文婷)由人民日报社联合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招商局集团共同主办的“2018媒体融合发展论坛”于9月9日至10日在深圳举行。本届论坛以“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为主题,汇聚了近700名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央及地方媒体代表,互联网企业人士,知名专家学者与会,通过主题演讲、开展高端对话、分论坛等形式对进一步推动媒体深度融合的相关议题进行探讨。

  今年8月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重大部署,为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指明了方向。本届论坛通过分享媒体融合发展的新政策、新精神、新技术、新成果,旨在引领全国主流媒体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分享全媒体时代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丰富实践和相关经验,为全国新时代媒体融合发展提供新的风向标,更好地履行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

  人民日报社总编辑庹震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发表重要讲话,作出深刻阐述,提出明确要求,为新形势下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庹震提出,要坚持以正确舆论导向引领融合发展,坚持以内容优势赢得发展优势,坚持以开拓创新推动深度融合。

  深圳市委副书记、深圳市人民政府市长、党组书记陈如桂表示,深圳在用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十分注重用创新推动媒体转型发展、融合发展。近年来,深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战略部署,着力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大力推动媒体管理创新、内容创新、渠道创新,进一步提升了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巩固壮大了主流思想舆论阵地。深圳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打造一流的新型主流媒体,推动深圳媒体融合发展取得新的业绩,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作出新贡献。

  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建红表示,面对席卷全球的变化,融合发展成为显著的时代特征。无论是企业之间、产业之间,还是企业与媒体之间,都需要加强协同合作和跨界融合,在融合发展中创造新价值、共享新价值,从而实现双赢、多赢和共赢。

  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沈卫星在开幕式上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了光明日报从移动化、视频化、分众化、智能化四个方面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具体思路和实践。沈卫星表示,在新时代赋予中央媒体新的历史责任和时代担当中,加快进军主战场、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是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作为面向知识界的思想文化大报,光明日报将从特色优势和定位出发,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先进技术为支撑、内容建设为根本,积极向其他兄弟媒体学习,在探索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推动理念、机制、内容、手段等融合创新,在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中不懈努力,为不断巩固壮大宣传文化阵地提供应有的力量。

  《光明日报》( 2018年09月11日 04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