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口舰先进事迹报告团到海口作巡回报告

2018-09-13 05: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海口9月12日电(记者王晓樱、章文)9月12日上午,由中宣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青团中央、海南省委联合组织的海军海口舰先进事迹报告团来到海南省人大会堂作巡回报告,海南省党政机关干部、高校学生、驻地军警官兵、今年应征入伍的新兵代表14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海军海口舰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新型导弹驱逐舰,被誉为“中华神盾”。自2003年组建以来,海口舰已先后3次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累计540多天,确保了近600艘商船安全,成功解救10多艘遭海盗袭击船舶,驱离400多艘次海盗快艇。

  报告会以“忠诚捍卫万里海疆的深蓝利剑”为主题,综合运用多媒体、音乐视频等多种展现形式,海军某驱逐舰支队政委胡姣明,海口舰舰长樊继功、情电部门实习副教导员王柯鳗、机电部门柴油机班长王东,海口市民政局干部任菲5人,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海口舰组建10多年来,全舰官兵在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指引下,矢志强军、聚焦打赢、走向深蓝的先进事迹和可贵精神,现场观众用心聆听,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报告会开始前,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南部战区海军某航空兵部队政委蔡善飞,海南省军区副司令员毕重峰与报告团一行进行了座谈。报告会结束后,报告团一行还参观了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成就展,大家认真听取讲解,驻足观看讨论,从一组组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实物中,深刻感受海南从一个边陲海岛发展成为中国改革开放重要窗口的沧桑巨变。报告团成员、海军海口舰舰长樊继功说:“海南省是海口舰的驻军所在地,海口市是海口舰的故乡,作为海口市的荣誉市民,我们一定会让海口市的城市名片走向深海大洋,亮相世界舞台。” 

  《光明日报》( 2018年09月13日 05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