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踏着英雄的足迹奋勇前行

2018-09-16 02: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踏着英雄的足迹奋勇前行

——辽宁各界深入学习宣传中船重工第七六〇所抗灾抢险英雄群体事迹

光明日报记者 刘勇

  “英雄们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他们的担当奉献精神,敢于迎难而上,实现人生价值。”9月12日,辽宁省铁岭市清河区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裴天鹏在区委党校秋季科级干部培训班上,将学习中船重工第七六〇所抗灾抢险英雄群体事迹作为开班第一课。

  9月1日,辽宁省委召开常委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决定授予中船重工第七六〇所抗灾抢险英雄群体“辽宁好人·时代楷模”称号,追授黄群等3名同志辽宁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在全省组织开展学习活动。

  连日来,全省各地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船重工第七六〇所黄群等3名同志壮烈牺牲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辽宁省委的决定,社会各界学习宣传英雄事迹的热潮接连不断,推动学习宣传活动逐步深入。

  辽宁省直各媒体在重要版面、时段连续刊播反映中船重工第七六〇所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先进事迹的通讯报道,充分报道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三位同志面对台风和巨浪,挺身而出、英勇无惧,为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平台壮烈牺牲,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

  在学习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以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三位同志为代表的中船重工第七六〇所抗灾抢险英雄群体,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是当之无愧的时代楷模。9月6日,东北石油管道有限公司罐清洗大修工程处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集中开展向抗灾抢险英雄群体的学习活动。他们表示,党员就要做排头兵,不畏艰险、迎难而上,要创新实干、奋斗自强。本溪市新立社区全体党员集中收看电视报道,深入学习英雄群体为国牺牲的事迹。社区党委书记吴艳梅表示,将带头履职尽责,带领社区党员把社区的事当成自家的事,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全心全意服务,一心一意尽责,为社区发展作贡献。

  辽宁省文联、省作协正积极创作反映中船重工第七六〇所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的报告文学、歌曲、诗歌等文艺作品。今年11月下旬,辽宁人民出版社将收集整理主流新闻媒体报道和系列反映中船重工第七六〇所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先进事迹的文学作品,策划出版反映中船重工第七六〇所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先进事迹的图书。

  “辽宁好人网上展馆”将为“辽宁好人·时代楷模”中船重工第七六〇所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单独建馆,并组织网民参观学习、在线交流互动。此外,辽宁省还将通过电视公益广告、广播剧、微电影、微视频等多种载体充分宣传抢险英雄群体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进一步推动社会各界深入学习。

  《光明日报》( 2018年09月16日 03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