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南:生产生活恢复正常

2018-09-18 04: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海口9月17日电(记者王晓樱)随着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对海南影响趋于结束,海南气象局已于17日16时解除台风四级预警,省防汛防风防旱总指挥部从17日17时起终止防汛防风Ⅳ应急响应。海南铁路、航空、琼州海峡等都已陆续恢复通航、运行,海口各中小学也已复课,市民生活恢复正常。

  铁路方面,受台风“山竹”影响停运的海南环岛高铁,自9月17日零时起恢复正常运行。港口方面,因琼州海峡风力减弱至8级,琼州海峡17日15时起抗风等级达8级的客滚船舶恢复通航。随着琼州海峡通航,海南进出岛列车也逐步恢复开行,但受台风“山竹”影响,恢复开行的列车会出现不同程度晚点。

  海口美兰机场17日计划执行进出港航班311架次,运送旅客43583人次,17日首班航班HU7023(海口-深圳)已于7时25分顺利降落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三亚凤凰机场17日计划执行进出港航班314架次,部分原取消航班在陆续补班,目前航班起降正常。

  连续几日,海南全省自上而下为迎战台风“山竹”做足了“功课”,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的应对:9月13日,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就防风工作分别作出批示,要求提前做好防御部署;14日下午,省委书记刘赐贵赴省三防总指挥部主持召开全省视频会议;15日省长沈晓明奔赴一线,检查防台风工作,并召开视频会议;15日晚,省政府发布台风二级预警……一系列防风措施紧锣密鼓地进行。

  据了解,“山竹”对海南未造成太大影响,海南省气象局统计,16日受台风“山竹”外围环流影响,海南共有68个乡镇(区)雨量超过50毫米,有23个乡镇(区)雨量超过100毫米,其中临高和澄迈共有5个乡镇(区)雨量超过200毫米,临高有两个乡镇(区)雨量超过300毫米。另外,海南岛北半部沿海陆地普遍出现7~9级阵风。

  《光明日报》( 2018年09月18日 10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