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云南:五大措施迎战台风

2018-09-18 04: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昆明9月17日电(记者任维东)据气象分析,2018年第22号台风“山竹”将向西移动影响云南省,预计9月17日—18日进入云南省后,将会给文山、红河、曲靖、普洱、西双版纳、玉溪、昭通、昆明、楚雄、德宏、临沧等地区带来强降雨过程,过程累积雨量50~80毫米,局地可达100~150毫米,期间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较强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极易发生灾害。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一早就在官方微博中提示乘客,计划由昆明机场前往广东、广西、福建、台湾、香港等东南沿海地区的旅客所乘航班将会受到影响,而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17日上午发布有关车次停运通知。

  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台风防御和防汛工作。早在9月15日,省政府办公厅就专门下发了《关于全力做好近期台风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一要强化预测预报预警,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微信、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途径,及时准确向群众发布预测预警信息,切实做到重要天气、雨水情、汛情、险情及时全面传递到村、到户、到人;二要突出水库安全度汛及中小河流暴雨洪水防御,严格巡坝查险,进一步落实好各项措施,确保水库、水电站、重要堤防、重要部位安全度汛;三要突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特别是加强对陡坡、沟口、河谷附近的居民点和中小学校、旅游景区及重大工程施工区,墨江、通海地震灾区和麻栗坡灾区等重点危险区域的巡查排查整治;四要高度重视城市等主要区域、重要部位的防范工作,落实城市地铁工程、人防工程、地下管廊、立交桥下、涵洞等重点易涝区域雨前监管、雨中排涝和抢险措施;五要切实做好应急值守和舆论引导工作,各地、有关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应急抢险队伍的准备。

  《光明日报》( 2018年09月18日 10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