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8·北京人权论坛”在京闭幕

2018-09-20 05: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9月19日电(记者靳昊)由中国人权研究会、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18·北京人权论坛”19日在京闭幕。

  本届论坛以“消除贫困:共建一个没有贫困、共同发展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并设置4个分论坛,主题分别是:消除贫困与生存权发展权的实现,中国的扶贫理念、成就、经验的人权意义,减贫的国际合作与人权保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人权保障。

  来自近50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官员、专家学者、知名人士等200余人出席本届论坛。在2天时间里,他们围绕论坛主题畅所欲言、自由交流,通过大会发言、分论坛讨论等多种方式进行沟通和研讨。

  19日下午,与会嘉宾还集体参观考察了位于北京市怀柔区西北部的北沟村,详细了解该村近年来脱贫减贫的成就和经验。

  自2008年举办以来,“北京人权论坛”已成功举办9届,成为人权领域开展交流对话、促进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也形成了一系列思想共识,为丰富人权的实践提供了有力支撑。

  《光明日报》( 2018年09月20日 05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