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七届鲁迅文学奖颁奖

2018-09-21 05: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9月20日电(记者饶翔、王国平)9月20日,第七届鲁迅文学奖颁奖典礼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钱小芊,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翟泰丰、金炳华、李冰等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作家颁发奖牌和证书。获奖作家和部分评委参加颁奖典礼。

  铁凝在颁奖典礼上致辞,向34位获奖者表示祝贺。她说,在这伟大的时代,海阔天空的可能性正在我们眼前展开,让澎湃的现实生活、让昂扬的时代精神、让丰盛的经验和情感在我们笔下提炼造型,这是这个时代的作家和广大文学工作者的光荣责任。

  鲁迅文学奖是体现国家荣誉的重要文学奖之一,旨在奖励优秀的中篇小说、短篇小说、报告文学、诗歌、散文杂文、文学理论评论,奖励文学作品的翻译,推动我国文学事业的繁荣发展。第七届鲁迅文学奖评奖工作从今年3月正式启动。经过严格评选,最终从符合申报条件的1373部作品中,产生了七个奖项共34部获奖作品。这些作品体现了过去四年来我国文学创作、文学理论评论和文学翻译所取得的成绩,符合中国文学繁荣发展的态势。

  颁奖典礼上,石一枫、冯骥才、李春雷、胡弦、李修文、刘大先、余中先代表获奖作家分别发表了获奖感言,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各自对时代、社会、人生和文学的感悟。

  《光明日报》( 2018年09月21日 16版)

[责任编辑:张悦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