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奋斗不停歇 阔步再出发

2018-09-21 05: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社论】   

奋斗不停歇 阔步再出发

——热烈庆祝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

  天高云阔的金秋时节,宁夏回族自治区迎来了成立60周年的喜庆日子。今天,在这片6.64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各项事业生机活力竞相迸发,一幅欣欣向荣的新时代画卷正徐徐展开。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1938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建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县级少数民族自治政权——陕甘宁省豫海县回民自治政府,开创了中国民族区域自治的先河。1958年10月,在党的民族区域自治政策的最初实践地,宁夏回族自治区宣告成立,成为共和国年轮中的重要印记。

  60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宁夏各族儿女谱写出一曲曲艰苦奋斗的壮歌,书写了一个个民族团结的传奇——累计减贫330万人,其中近5年减贫71.9万人;2017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达3453.9亿元,分别是1978年和1958年的266倍和1053倍。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宁夏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对宁夏发展提出总体要求,指明方向路径。

  宁夏60年的发展成就,是我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成功实践;60年的动人图景,是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缩影。时光见证,只有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改革开放,宁夏才会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站在新起点、抢抓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宁夏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三大战略,加快推进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大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各族人民。

  阔步走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宁夏各族儿女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建设一个更加繁荣、稳定、和谐、美丽的宁夏而顽强拼搏。

  《光明日报》( 2018年09月21日 01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