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二届“文心雕龙杯”全国校园文学艺术大赛启动

2018-09-22 02: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9月21日电(光明网记者刘丹)20日,由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光明日报文艺部、光明网联合主办,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校园文学委员会承办的第十二届“文心雕龙杯”全国校园文学艺术大赛在京启动。

  本届大赛以“立足素质教育,服务立德树人;引领校园文化建设,培养文学艺术新苗”为宗旨,分设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大学组、教师组征集优秀作品,包括诗歌、散文、小说、戏剧等各种文学艺术体裁。

  据悉,“文心雕龙杯”全国校园文学艺术大赛已成功举办十一届。大赛以创新的理念、严谨规范的组织形式和公平公正的评选原则,为学校素质教育课程改革、繁荣校园文化搭建了重要平台,在激发学生文学创作兴趣、提高人文核心素养、培养文化自信心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大赛成为促进学校文学艺术教育健康发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现和培养校园文学艺术新苗,推出体现中国精神的优秀校园文学作品方面的积极力量。

  《光明日报》( 2018年09月22日 04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