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感知中国”吉林省文化旅游周在乌兰巴托开幕

2018-09-25 04: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新华社乌兰巴托9月23日电(记者阿斯钢)“感知中国”吉林省文化旅游周系列活动22日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开幕。

  当晚,大型中国民族交响乐《福吉天长》在乌兰巴托中央文化宫上演。《福吉天长》展现了中国东北地区的音乐特色和音乐内涵,其浓郁的地域特色和热情豪放的情韵让蒙古国观众享受了一场中国民族音乐盛宴。

  据介绍,本次文化旅游周活动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吉林省人民政府、蒙古国中央省政府等共同主办,还包括“吉林图书之窗”开幕式、吉林非遗作品展及非遗传承人现场表演、中蒙航空旅游合作交流会、中国优秀电影展播、“感知中国·精彩吉林”旅游摄影展等活动。

  吉林省文化旅游周是该省面向东北亚和欧美国家开展对外文化交流的品牌项目,自2011年起,曾在俄罗斯、韩国、日本、蒙古国、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等国举办。

  《光明日报》( 2018年09月25日 08版)

[责任编辑:孙佳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