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尼斯嘉年华首次来到中国 宁波迎来家门口的法式狂欢

2018-09-29 03:17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宁波9月28日电(记者曾毅 通讯员干杉杉)巨型人偶队伍、花车彩车巡游、盛装艺术表演、摇滚音乐会……28日晚,2018宁波·尼斯国际嘉年华在浙江宁波拉开帷幕,为市民及中外游客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本次嘉年华以“宇宙之王”为主题,完整引入全套法国尼斯嘉年华,同时充分植入宁波文化元素,全方位地将原汁原味的法式风情和宁波的本土文化展现给全球观众。嘉年华由宁波市委市政府专门成立的宁波尼斯嘉年华活动组委会作为主办单位,在法国尼斯市政府、欧盟旅游委员会、浙江省旅游局指导下,由宁波广播电视集团、意博集团联合承办。

  法国尼斯嘉年华是世界三大嘉年华之一,也是历史最悠久的狂欢节之一,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最早可追溯至1294年,距今已有700多年历史。今年是“中欧旅游年”,这一诞生于西方的节庆传统首次来到中国,在独具特色的江南景致中上演,强烈的视觉反差营造出别开生面的跨国文化体验。

  在现场花车巡游中,极具科幻魅力的巡游队各具特色,每一个都精巧有趣。异国表演方队带来精彩表演,现场观众大开眼界。彩车巡游看点频频,最引人注目的是22米高的巨型彩车“国王”,巨型人偶身上的夜光涂料折射出绚丽的色彩。一大波彩车造型各异,和其他机械物及演艺艺术家组成方阵,在炫酷的灯光下,让观众真正感受到原汁原味的法式嘉年华。

  本次嘉年华将持续至10月3日。除了每天日夜两场精彩巡游表演外,还配套有“中法生活节”。现场设置了10余个中法特色专区,不仅有各地美食,还有精品文创、智能设备、互动游戏,带给观众一站式丰富体验,身临其境体验“激情、狂欢”的嘉年华盛宴。

  “今晚嘉年华开幕式谱写了我们和中国友好关系的新篇章,也拉开了我们和宁波友谊的序幕。在对宁波有了一定了解之后,我瞬间明白这座水的城市,艺术的城市,文化的城市有着不同于其他地方的独特之处。我深深地被宁波人民的热情,城市建筑的美感和这里的风景所打动。这无疑就是一座我们欧洲人向往的城市。”法国尼斯市副市长鲁迪在开幕式上致辞。

  作为中法、中欧旅游文化交流的桥梁,此次嘉年华活动让外界领略了宁波的城市面貌、历史文化、风土人情、魅力景致,进一步提升了宁波的国际影响力,深化了“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合作,为宁波促进城市综合消费、探索国际旅游项目招商落地创造了良好条件和有力支撑。 

  《光明日报》( 2018年09月29日 02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