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图斯克表示欧盟正奋力捍卫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

2018-09-29 03:32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据新华社联合国9月27日电(记者尚绪谦)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27日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期间发言时说,欧盟正奋力捍卫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

  他说,国际秩序在贸易、安全、气候变化、人权方面正遭受巨大压力。欧盟捍卫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不仅仅是因为欧盟国家坚定支持联合国,同时反映欧盟重视国家之间的相互尊重、相互理解和相互同情。

  图斯克表示,联合国应该有足够的手段完成其使命,世界各国需要更加团结起来,采取集体行动应对冲突、贫穷、饥饿、恐怖主义和大量人员流离失所。欧盟为此坚定支持联合国改革。 

  《光明日报》( 2018年09月29日 05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