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80对新人雨花台献花缅怀英烈

2018-10-01 02:32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南京9月30日电(记者郑晋鸣)9月30日,是第五个全国烈士纪念日。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北广场烈士群雕前,80对来自江苏各地的新婚夫妇向革命烈士献花,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敬和缅怀,抒发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为缅怀革命英烈,2015年,江苏省启动了“9·30”烈士纪念日新婚夫妇向革命烈士献花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4年。

  “我现在所希望于你者,只要你能把中国文学通,中国字能写得雅正,此外我倒没有什么奢求……”仪式现场,新婚夫妻何云强、杨丹朗读了《许包野写给妻子的信》。曾任江苏省委书记的许包野于1935年被捕,押解来南京,不久牺牲。何云强、杨丹夫妻以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重现了许包野对妻子的殷切叮咛和朴素愿望。

  仪式最后,新婚夫妇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倡议江苏全省广大青年不忘初心、接续奋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

  “雨花台烈士是千万革命烈士的代表,当代青年应当饱含感恩之情,缅怀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慎终追远,共创美好未来。”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说。

  《光明日报》( 2018年10月01日 03版)

[责任编辑:李伯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